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加莫】Lavender Knights

加拉哈德x莫德雷德。

哇啊一开始tag打成盾莫,虽然有说明但还是被吐槽了哈哈哈哈😂

久不混圈没什么见识,请多海涵

可能这俩应该叫坑爹或者被爹坑组【?】

玛修还是归咕哒子。
au,设定略怪异,盾男女装,对莫崽的性别处理的比较乱,请注意避雷。










莫德雷德第N次从管教所出来时,不列颠是个炫目的晴天。

她在管教所度过了她青少年期的泰半时光,因此免去了被高中生嫉妒和gossip girl摧残的厄运。她的母后大人宽宏大量地不知所踪,于是如今的莫德雷德自由茁壮得像巷子里最能打的一只猫,独孤求败地走在旷野里,金发迎着太阳。


管教所长狮子劫例行公事地劝她以后悠着点,莫德雷德嗯嗯嗯地听着,换上牛仔裤和衬衫,接过狮子劫给她老实坐牢的奖励:小熊软糖一袋。


“说起来,你男朋友来接你了。”狮子劫最后补充说,“好好早恋,犯点你这年纪的青少年该犯的傻,可爱的那种,不要再进来了。”


“男朋友?”莫德雷德莫名其妙,她手搭凉棚往铁门外孤零零的一辆二手老爷车那儿看去:某个灰色短发的少年人坐在车的引擎盖上板着脸,他背后是温柔的朝阳,轮廓柔匀细腻。


莫德雷德下意识地说了句脏话。

“那不是我男朋友。”她临出门前解释道,狮子劫朝她挥挥手,咣当把她锁在了门外。

“真的不是!”金发的年轻人朝着铁门喊道,她回头,几步以外的加拉哈德表情纹丝不动。



莫德雷德跟加拉哈德关系比外人看起来的要好,虽说并没好到对方来接她出狱的地步,莫德雷德估摸着或许她的小伙伴遇到了什么问题,需要她出手。这无妨。她原本慷慨大方,这一点还算是随她爹。


何况加拉哈德如今有更理直气壮的理由,用得上她磨得闪亮的骑士精神。


她慢吞吞地来到车前。

“加拉哈德。”

“是我。”

他们于是简短地握手,莫德雷德又单方面拥抱了一下两人之间的空气。然后分别上车。

“玛修还好吗?”

“很好,她昨晚熬夜写论文累了,今天要晚点出来。”加拉哈德发动了车子。


玛修,是加拉哈德的分裂人格,居住在面瘫全优生内心里的C杯少女——这设定总让莫德雷德想到她在监狱里读过的种种童话。

加拉哈德极其宠爱他的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里人格,放任玛修忽然借走他的身体、刷他的卡、在他的衣橱里塞满白丝袜,甚至改变他的健身计划、每日穿着粉紫色的短裤慢跑瑜伽,唯恐自己的肌肉毁掉白丝的效果。

这有点过分,可少女的步态小心翼翼,语调温柔胆怯,微笑纯洁无暇:每个心中深埋一点旧时光中骑士精神的男人都看不得这样一位梦幻少女受丁点委屈,何况加拉哈德——莫德雷德跟玛修喝过茶,亲身体会过这种可怕的魅力,她完全理解加拉哈德的万劫不复。换了她自己又会怎么样呢?她不好说。


总之在外人看来,加拉哈德成了个异装癖,其实医生给他的诊断是人格分裂。在外人看来,莫德雷德也是个异装癖,医生给她的诊断则是性别认知混乱。

当然,在他们自己看来,加拉哈德仅仅是想做个堂堂正正的骑士,管他什么年代——莫德雷德也一样。






车继续开,莫德雷德跟车上的破广播斗争了好久,让背景音乐稳定在了一首应时当令的乡村民谣。

“玛修最近恋爱了。”加拉哈德目视前方,稳稳地抓着方向盘。

“……看开点。”莫德雷德说,递给他一个小熊软糖。加拉哈德瞥了一眼,很是不领情。莫德雷德“切”了一声,把糖塞进自己嘴里,“怎么认识的?”

“网友。”

“老天,你认识梅林还敢让玛修网恋。”

“玛修不认识梅林。”
加拉哈德的语气有几分难得的后悔:他这辈子犯的错误很少,不像他爹。“不过保险起见我让梅林帮我查了一下。”

“怎么样?”

“嗯,”加拉哈德皱了皱眉,“有点丧,但还挺普通的。头发染的像橘子味泡泡糖的女孩。”

莫德雷德拿了一个橘子味的小熊软糖吃。

“看开点。”

“晚上玛修要跟她见面,两个人一起去玩儿。”加拉哈德扭头看向莫德雷德,“两位女士,最好有个靠谱的人能陪着她们。”

莫德雷德嚼糖的动作忽然停止。

“你说我?”

“当然,否则我为什么要去接你。”他们下了高速,加拉哈德把零钱递过去,等发票的空档儿,他回过头来看了莫德雷德一眼,“当然你得收拾得精神一些。”

“我现在就很精神,我一直很精神,艹,老子没有不精神的时候。”莫德雷德笑起来,她其实喜欢看加拉哈德穿裙子。她珍视两人的微小联盟,从不说破,但她真的觉得加拉哈德穿连衣裙很可爱。

“你精神的方向不对。”加拉哈德无视她的快乐,继续公事公办的认真语气,“我们需要那种更成熟的、更靠谱的精神——你应该表现得更像个,介于监护人和保镖之间的——比如成年的哥哥。”

“我懂我懂,”金发少年笑逐颜开,“我穿正装,啊你得借我一套。”

“我也是这么打算的,所以我们现在去干洗店。”加拉哈德开了导航,莫德雷德把音乐声调大,系着安全带手舞足蹈。



车子开进城市,街道逐渐热闹起来,平凡的人们经营着平凡的世界。他们从干洗店拿回了全套正装,配暗红石榴石的袖扣。加拉哈德重新发动车子,莫德雷德负责小心翼翼地高举着那套洗熨平坦得如溜冰场的衣服。

他们一起回加拉哈德和玛修的小公寓,路上在开封菜吃了晚饭(加拉哈德吃沙拉,莫德雷德吃全家桶)。


女孩子约会前三小时就要开始做准备——这个重担落在加拉哈德身上,莫德雷德像所有的男伴一样把那套宝贝正装挂好,然后穿着背心短裤趴在沙发上打游戏。

玛修把洗发水换成了薰衣草味儿的,蒸汽从浴室漫出来,让人眼里飘起淡紫色的雾,莫德雷德一时心猿意马松了摇杆,马x奥赛车一头撞向南墙,gg.


然后换她去洗澡,出来时加拉哈德已经打好了粉底画完了眼线,站起身打量着她,白丝袜勒在他的平脚短裤外面(加拉哈德仅剩的一点自我领域)。

他们互相帮对方拉上连衣裙背后的拉链,打好领带。如今铠甲穿戴完毕,加拉哈德看了看表,“还有点时间,我不想让玛修去太早。”


“那现在怎么办?”莫德雷德无意中扭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身姿挺拔、胸平如纸、精力过剩的金发被大量的发蜡驯服,此刻隐忍地挽在脑后——加拉哈德也发现了这一点——金发的年轻人看起来惊人得酷肖她的父亲。


他们沉默地看着镜子。


“跳个舞?”莫德雷德勇敢地打破了沉默。

加拉哈德犹豫了一下:但他本质上实在是个高尚的人,还是同意了,打开蓝牙音箱,再把他戴着丝绸手套的手,慷慨地递给金发的少女。


他们全副武装,在窄小的斗室里缓缓转圈。逆着夕阳,莫德雷德看得见少年脸上细微的雀斑,还有他卷得弧度优雅的灰色睫毛。


“加拉哈德,你是真的很可爱。”莫德雷德忍不住感叹。






【END】



所萌cp再创历史新冷。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