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卡美洛:成为AI

又名老崔看牙。

这篇是牡蛎十诫的前传。现代au。是刀片,我个人觉得很锋利。请慎重吃。名字在玩儿梗,其实跟底特律没什么关系,请多海涵2333










卡美洛的骑士崔斯坦,今日预约了补牙。


他的臼齿深处,在他不知就里的时候,安静地塌陷出一个幽深的小洞。


对此,崔斯坦深感无辜,毫不知情。他吃的甜食远没有莫德雷德多,刷牙漱口等等一切口腔卫生习惯也都良好:清洁也是骑士准则的一部分。为什么是他?他毫无头绪。龋齿找上他突兀如同不列颠一时兴起的雨。


他仰卧在牙医凳上,白光照着他的脸,梅林在他嘴里用复杂的一整套工具戳戳画画。


“龋洞的位置很隐蔽,要不是体检看得仔细,还真发现不了。”梅林啧啧评论着,球钻旋转的声响好似轻柔幽雅的链锯,极有技巧地磨掉黑色的龋面。


“一个低调、狡猾、野心勃勃的龋洞,倘若不是给你做牙科定检的那个医生太喜欢你,或许它们能做出一番大事业。”

大事业?崔斯坦被迫睁眼:他的舌头被医用棉包围,说不出话。

“毁掉你的一两颗牙齿,深入颌骨,让你恐惧,丑陋,愧悔,自责,而且最重要的是痛不欲生。”梅林get了他无声的疑问,如是解释道,摘下手套,“漱口吧,牙补好了,你可以说话了。”


崔斯坦漱口,但他无话可说。他默默地用舌尖拼命地去抚摸那颗感觉上一切安好、实则暗藏杀机的牙齿,可鞭长莫及:球钻铲除了它的野心,覆盖以洁白无瑕人工树脂。这不是我的牙齿,崔斯坦心想,这是别的东西,比我完美,比我坚韧,而那曾经龋黑毁坏的一小部分崔斯坦——随着漱口水进了下水道。


“你为什么不把我们干脆整个都换掉?”

崔斯坦询问卡美洛的花之魔术师。

这不是异想天开,牙齿当然不是崔斯坦失去的第一部分原生组织,改造对于圆桌骑士不陌生。贝狄威尔的手臂,膑骨,三截脊椎,崔斯坦自己的眼睛,心脏和舌头,兰斯洛特的大脑和骨骼,阿格规文的手指和神经系统,高文全身面积超过90%的皮肤,莫德雷德除去头颅和子宫以外的几乎所有肌肉组织。

有些是因为受伤,有些是为了预防受伤选择的强化。他们遵从梅林的改造,抛弃零碎的肢体而忍耐,因为时代坐着虫洞迁跃列车平稳优雅地飞驰,梅林的改造令他们得以在这世界为骑士这一古老的姓名挣得一席之地——但崔斯坦的替换计划不太可能拓展到全身。


梅林扬起眉毛。

“怎么,你有这打算?”

“不,这只是一个问题,不是质问。义肢很完美,但原生的我们有瑕疵,所以为什么不完全的替换掉?”

“你想讨论人的本质。”梅林抽了张消毒湿巾擦手,用一种掂量的目光看着牙医凳上的崔斯坦,“我做得到,但我还没有正式动手。”

“理由?”

“无知。”智者坦然地承认,“我仍未认出人的本质是什么,我仍在探寻,我知悉这世上存着我尚未触及的智慧——瑕疵说不定正是本质的一部分。”

“如果我说我想完整地被替换成人造的?”崔斯坦试探着问。

“跟别人聊聊,抓紧打消这种僭越的念头,一个兰斯洛特就够我受的了。”梅林冷静地递给崔斯坦医用漱口水,“三天之内进食避免冷热刺激。你可以走了。”







崔斯坦相信他们每人身上含有的假体义肢,倘若集合起来,最终能拼成一个完整的人形,从梅林的手术台上坐起来,阿尔托莉雅的剑尖拍在这集合体的左右肩上,在纯白的人形上烙下鲜红、优美的两处痕迹。

崔斯坦心怀巨大的欣慰和祝福想象那白色的新生儿,骑士之名的继承人,因为他知道这新生的人将豁免于他们所历经的一切苦难悲愁,比如龋齿,比如失去贝狄威尔。





补完牙,崔斯坦驱车前往卡梅洛的物证管理中心,取回了贝狄威尔的手臂,髌骨,和三截脊椎,这是被带回给崔斯坦的遗骸。崔斯坦把它们卷在贝狄威尔的帽衫里,放在车的副驾驶座位上。


“一般都是你开车,”崔斯坦朝着它们叹了口气,“但人生不能事事如意,还好我也有驾照。

一般都是你打理一日三餐。一般都是你等着我。一般都是你来我房间。一般都是你跟我一起生活。

崔斯坦一路开车一路回忆着,这个句式像是蹩脚的歌词。他对着那包仅存的东西轻柔地抱怨着,不列颠的雨落下来。


它们存活下来回到了崔斯坦身边,因为它们银光闪闪,来自梅林的工坊而非人类的胎宫。



回家后崔斯坦把它们安放在贝狄威尔的床铺上,它们勾勒出的形状刺眼至极,令人不适,但崔斯坦的眼睛和心脏同样是阿瓦隆制造,耐受力惊人。于是他们这样对峙了好久,直到兰斯洛特和高文炸了崔斯坦公寓的锁,在一片灿烂晚霞中把崔斯坦拖出了贝狄威尔的空棺。



“你怎么了?”梅林今天第二次打开白晃晃的手术灯问他。
“幻痛。”崔斯坦在胸口处比了个手势,“我之前不知道作为人活着会痛得这么厉害。”
“忍耐。”梅林强硬地说,“我有个计划,我们用兰斯洛特的细胞造出了一个男婴,现在我想,为了补全圆桌的空缺,我们不妨再加上一个。”
崔斯坦眨眨眼。
“忍耐。”阿尔托莉雅重复了一遍,“这疼痛是模具在成型。”




【END】






评论(16)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