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随便说说摇滚版




我今天无意中重读冰与火之歌第一卷第一章。


这本不知道马胖子写不写的完的书的第一章里,一个孩子提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问题


人能不能既恐惧,又勇敢呢?


书中给出的答案是,人只有在恐惧的时候,才能勇敢。


这个问题突然叫醒了我。







我的两个朋友出柜并在一起了。她们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人,无论是才具,修为,还是性情。她们是那种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世界增添美感的女孩子,配得上晨曦,花朵和诗篇。


这个世界,你我都是认识的,对她们很可能不够友好。但这让她们的爱情愈发圣洁而可敬。也让我愈发的想要保护她们,我坚信对她们一点微薄的支持,是我敬献给美好这个词本身的花束。


她们对我讲述这爱情给她们的改变,爱情让她们有力量,爱情和彼此让她们坚信自己的道路。她们因为敢于爱的勇气而得救赎。



曾经她们各自对我讲起她们的生活时,那生活如同不断下沉的黑水,阴沉冰冷,苦难甚至充满我这个驾船者的肺。



而今,她们对我讲起她们的生活,我看到金色的海面和夕阳,她们如同破茧而生的天使,自其中冉冉升起。她们自己可以飞。



我听她们讲述这些的时候,坐在扁舟上的我,心中充满敬畏,原来这就是神迹!



我很虔诚地祝福她们。虽然我不能亲身体会,但远远的看去,我便知道这奇迹的可贵与辉煌。



Love is glory. 爱即是光荣。







按照我一贯的风格,故事写到这里就该结束了,世界滚滚向前,荣耀尽归于主。不过这次不会的。来啊我们摇滚一发。


她们的生活仍然是阴沉的黑水时,我爱过她们中的一个。我得到过机会,但未遂。
这当然是过去的事了。不过,这使得我看到她们金色的海面时,我心中有一小部分是十分嫉妒的。



我曾经夸奖我一个爱吃小醋的朋友说,她的嫉妒是娇俏的罪过。


我向~保证我的这份嫉妒绝不娇俏,那种感觉像是被劈头盖脸地浇了一身开水。我坐在公司的空调底下修着文档,脸上的皮肤像针扎一般热烫地疼着。


贼6,可以,我擦擦脸上不存在的开水。这大概就是神罚。但人可以被毁灭,不能被打败,何况是败在这种傻逼的缺陷上。我们再来。


于是,我又打开她们的lft,再看了一遍她们的告白文。
又一桶开水泼下来。
我擦擦脸,酸爽,我继续貌似平静地写文档。


过了会儿,我起来到洗手间哭了一场。



等我把这两篇文读了大概有十遍以上,哭了三四回左右,这时我意识到我他妈的这是何必呢,有锅我接可以但我为什么非要用脸接。


跟程序员打交道太多,我大概染上了某种直男式二逼。叹。








我没有翅膀。

我选择了船,故此是一个平凡的驾船人,我的世界也大多是黑水,但,谁知道呢,可能是因为我没信仰,故此我不配得到神的恩眷。我与我的伴侣的相处往往是绝望和希望掺杂的,神迹流的数值提升?不存在的,微茫的希望存在于战术配合。我们不得不反复对非常基础的——基础到你求人办事的时候不应该一副我是你爸爸的样子这种——处事逻辑,进行争执和讨论,以此概率小幅度提升协同指数。


黑水茫茫,扁舟一叶,我跟我的狗逼队友撑着岌岌可危的船。


所以,当我看到她们两个忽然长出翅膀飞向自由时,除了我玉的那一面惊叹神迹以外,我心里自然也有铁的那一面心想:

卧槽还有这种操作?!


那老子辛苦打小怪攒协同是为了什么!


我要举报外挂!





安心,GM当然是不会接我电话的。我甚至都不会打这个电话。

我的狗逼队友好心提醒我说,人家选的是纪念碑谷双人模式,我们选的是魂系列游戏,小怪三刀要你命,我们就是为了极致的虐杀而来的。

我反驳说,不,我是为了赞美太阳。

狗逼队友冷静地表示我坚信这个世界应该灭火。

协同性减二。妈的。流下了绝望的眼泪。





但有一点狗逼队友是对的,这是我自己选的魂模式。

协同性加一。







不说那么多有的没的了。


我必须承认人非草木,我对于我曾经喜欢过的人怀着深刻的恨意。我不是说这种恨对,但不恨实在难。否认这个是没有意义的,我用脸接锅了十多遍我都没有平复下来,可见这不是一时之波澜,而是永世之山海了。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所恨隔山海,山海平个卵?





不要误会我,我之前对她们的祝福并非是虚伪的。我这个人,为人有些刻板无趣,但刻板在这种时候才闪现出它灰色的光芒。它并不能让我不嫉妒,但能不让嫉妒泯灭我的爱和善意。

坦坦荡荡,忠直质朴,冷静克己。这是我的人设。





人只有恐惧时才能勇敢。




人只有嫉恨时才能敬爱。




而这,姑且与我上文的所有笑话一样,算是一点败绩者微茫的骄傲。



【END】






我写完了。写作是个自我治愈的过程,大家有兴趣都试试看。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