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神明八百万2【目荒】

一目连x荒川之主,接前篇。
可能ooc的更厉害,不过谁在喝多了的状态都会有点不一样嘛。
祝阅读愉快。








荒川啊,考虑一下替我生个孩子?

偶尔,真的是很偶尔,荒川会跟着神明浮于川流之上。他倚在晒的暖洋洋的石头上打盹,神明坐在他怀里钓鱼,虽说钓了一上午也并没有任何收获。
就在这样的午后,神明忽然向他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荒川懒得睁眼。
不要。

你拒绝的这么干脆真是伤人啊。然而风神的语气里并没有受伤的感觉。荒川嗤笑一声。

为什么拒绝?你觉得我不够好,不配有后代吗?

如果你真的那么想要妖怪给你生孩子,好歹去找个女妖。

神明的繁衍又不受性别的限制。

吓得荒川睁开了眼。凭什么?!

神明总是有很多特权嘛!风神狡黠地笑笑。附近的大妖只有你一个嘛,小妖怪很容易被神明操死的。

你这样的理由真是伤人啊,好歹学学人类,说两句只想和你在一起的话啊。

这回他们一起笑起来。

不过这确实是我很奇怪的一件事,为什么你会挑上我?荒川之主看着连。这时连已经彻底放弃了哪怕装样子的垂钓,脸朝下瘫在荒川身上,一起晒着太阳。一只蜻蜓飞来停在连的头发上。

哎,因为因缘嘛。

因缘?

就是联系。比如最常见的因缘就是鬼神的真名。连不过是我的略称,荒川之主这个名字也只是对你身份的指代。真名是直接链接着你我的性命的,绝不可轻易交付他者。

这我明白。可是你我也没有交换过呼名一类的,因缘何来?

因缘将至。风神亲吻他。神明也有不能搞清的事。自从你从那种一丁点大的小水獭逐渐长成河川之主,我就逐渐觉得自己不能再离开此处。对啊,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是会乘着风四处浪的。不过现在不行了。

不要甩锅给我,我并无那个力量束缚你。

并非束缚。风神坐起来,看着他。只是一种预感,我知道我一定要呆在你附近,并且尽我所能的把我能给予的好的一切给你。风神顿了顿,语气严肃了一些。我大部分的精力都在我的人类们身上,但是我所剩余的东西我都希望给你,我的身体和情欲,每个清晨我看到的樱花,初夏的满月,早春时从我的身体里升腾的第一缕暖风,有朝一日,或许连我的真名也要给你。

这一番话让荒川有点震惊。
可是为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神明和大妖面面相觑。

呆了半晌,神明试探着说。
难道这就是人类所说的爱慕之情?

或许?
荒川其实并不相信连会爱慕自己,也并不因此觉得欣喜。他觉得神明和妖怪之间实在是没有什么未来的,这说到底,是连的一时任性罢了。

神明和大妖陷入深深的思考。天边飘来轻云,微润的小雨洒下来。

别想了。荒川拍拍神明的头。钓鱼吧,早就告诉过你,阴天才钓的出鱼。


收获不错,于是晚上他们想要烤鱼吃,可是雨连绵的下,河边点不起火。于是他们跑到连的神社里生火,后面跟了一遛想蹭吃的小妖怪,甚至还有几只小水獭。
荒川看着连在前面一路小跑,身旁龙神一脸对自家主子弃疗地在前面开路,连顶着箬叶挡雨,后背上肩膀上挂满了不想自己走路的小妖怪,腰带上还挂着一只水獭。荒川沉了沉脸把那只獭摘下来瞪了瞪它,示意身为一只有尊严的獭应该好好走路不要随地卖萌。然后回头看看一路被七零八碎的小鬼们围绕的连,忽然觉得给神明生个獭可能感觉也不错。

是夜小鬼们搬出了神社里剩下的祭酒,吃喝完缩在附近的林子里睡得七荤八素。神明拖着大妖爬到了最高的鸟居上,一起看紫红色的雷电撕开云彩。这事有些胡闹,不过荒川彼时有几分酒意,也没拒绝。

你敢不敢凑近一点看?
神明跃跃欲试地说。

当然敢。
身为一个獭其实荒川是不太喜欢爬那么高的,但是他觉得不能怂。

风神抱起荒川。他的身材并不如河川的主人健硕高大,但显然不缺乏力量。风挟裹着他们腾飞起来,天云闪电翻涌而过,如同波浪一般,雷电让他们的头发噼啪地闪光。

哎我跟你讲明年春天我给你生个獭吧。但是就给你一个,剩下的都是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太天真了,告诉你神明的种生下来都是神明的哈哈哈哈哈……

天地壮阔。喝得有些多的大妖与神明在半空中不约而同地狂笑起来,龙环绕着他们,满脸的弃疗。


荒川之主清醒过来已经躺在荒川底下了,怎么回来的,他也不是很清楚。雨还在继续下着。

生獭什么的当然是醉话。
不过凭什么神明的种都是神明的啊?獭状的荒川之主愤愤地梳着自己尾巴根上的毛,那里又被风神搞得乱糟糟的了。



Tbc

不禁脑补龙x獭。好过分哦连大人。

评论(6)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