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刀剑乱舞】Rose and Nightingale 9-1



药研实装。


佐餐必备BGM,Coolie的【Gangsta'Paradise】,电脑实在无法联网,否则会附上推荐音乐和歌词翻译的。


这一话没什么剧情。本质上还是三个中二青年的一日游荒诞剧。




========================

歌仙陪着青江去扫墓。公墓在城郊,有些远,于是歌仙约了藤四郎实习生一起来。


青江: 为什么要叫他?

歌仙: 以防你半路犯病。

青江: ……那也就早死一周而已?

歌仙: ……我不想被怀疑谋杀。

青江: ……


药研: 我为什么要去。

歌仙: 拜托。

药研: 学校食堂周五的限量粉红草饼,帮我买来。

歌仙: 好。

药研: 要上面带植物标本的那种。

歌仙: ……那个是盐渍樱花,是食材。

药研: 哦。


三人租了辆车,车门处白色的漆已经开始剥落,褐色的锈迹顺着车门边缘渗下来。

车是青江挑的。


药研: “……破成这样真的能上路?”

青江: “便宜。我们穷。”


说的好有道理,另外两人服气地点头。


贫穷是强大的,国王都可能受它的胁迫而屈膝称臣。然而只有两样东西不受那褴褛之神的辖制,长伴一无所有的年轻人们身边: 一是冷笑话,二是爱情。


歌仙坐进驾驶座,从青江买来的一大束白玫瑰里抽出一朵,别在车的后视镜上。青江坐进副驾驶,在车载CD里塞进碟片。藤四郎把背包放进后备箱,一个人在后座戴上耳机打游戏。


三个人开启扫墓之旅。


走到一半,天开始下雨。雨在这个季节不奇怪。抱着这心态三人继续前进。雨单调地一直下,越下越大,从飘忽的雨雾下成了瓢泼大雨。

歌仙眯着眼睛看着前方。自动雨刷奋力地在雨水中清理出一片不甚清晰的视野,又随即被很多的雨水覆沒,又再次如喘息的困兽一样反方向徒劳努力一次。


眼前的道路无尽地延伸开来。歌仙有些犯困,他瞟了一眼副驾驶座位上沉默的舍友。

青江安静地仰在座位上,看着被雨水冲刷着的车窗玻璃,并不为这么大的雨惊叹,也不为车能否顺利来到墓地而担心。歌仙的位置看不清青江的表情,被青绿色的头发挡住的面孔辐射出平静和茫然。


雨水砸在车顶上的的声音震耳欲聋,让人担心车顶会被敲出凹痕。

车载CD里放的糖果仙子之舞已经完全淹没在了暴雨声中,除了药研偶尔狂敲键盘,只剩下雨的声响,单调地刮着人的神经。


“……换个歌?”

“嗯?”

“反正也听不见。”

“我只带了这一张盘。”


他们在车的手套格里翻出一张质量不是特别好的自刻CD,或许是上次租车的穷学生遗落的。塞进去才发现只有一首翻录的Rap.节奏很鲜明,至少这有助于歌仙保持清醒。


“啊,这是Gangsta's Paradise,不过把副歌换成了女声。” 藤四郎实习生停住了自己的游戏,抬头扶了扶眼镜。


“蛮有意思的歌。”青江跟着鼓点敲着车门内侧的把手,“哎,话说,如果我们长在歌里唱的那种黑帮横行的街上,会长成什么样子呢?”


“一边上学一边卖毒品,这样攒钱考上医学院,洗底,捞出那里我喜欢的人们,变成跟现在一样的状态。”藤四郎实习生轻巧地说。


“歌仙呢?”


“我?……大概身在阴沟尽量仰望星空?”


青江和药研同时嗤笑起来。歌仙有点愤然地腾出右手肘捣了捣青江的肋骨。


“我觉得他这体型会被培养去做专门帮派内部清洗用的斩首官?”


“啊,说的有理,好适合你啊歌仙。”


“……闭嘴。”


藤四郎实习生好像很喜欢这首歌,跟着哼唱起来。

……

Tell me why are we

So blind to see

That  the ones we hurt

Are you and me...


“你呢?”

歌仙在药研意外娴熟的Rap中问青江。


“我?”青江笑起来,“或许比现在开心一些吧。啊,或许因为我喜欢上了身为EOH的石切丸然后你被派来处理我什么的--啊,对的,药研君可以担那个扛着几桶化学药剂让我的尸体消失在下水道里的角色。”


“听起来不错?”


“……你们两个的电波什么时候这么契合的,以及我们还是换个话题吧。”


你对开心的定义是什么?


然而有些槽不可以乱吐。歌仙保持了沉默,青江和藤四郎跟着音乐唱的越来越嗨。小破车的雾灯在暴雨狂风中划出一道光的轨迹,明亮仿佛愚人船上迎风招展的鲜花旌旗。


……

他们抵达公墓的时候已经快到晚上。天因为大雨已经一片阴沉,雨冲刷着形态各异的墓碑。雨水汇成溪流和泥沼。


藤四郎实习生胸有成竹地从后备箱的背包里掏出抗洪抢险用的那种防水雨衣穿起来。

歌仙和青江打着聊胜于无的雨伞。


一旦从车里出来,雨声又上升了几个分贝,很难听清彼此的说话声。


----我们到底是要找谁的墓?药研扯着嗓子问。


----我帮忙杀掉的一个女人!青江扯着嗓子回答。


----重点是我们怎么找到?这里少说有几百个墓?!歌仙指着一片墓碑的森林喊。


青江对于这个墓的信息,跟其他一切直接或间接与石切丸的信息一样,来自他的跟踪笔记。因此他只记得石切丸会来这里扫墓,但没有记住墓碑的位置,只记得是黑色的。


----这不像你!歌仙说你连他几点喝哪种茶都知道?!

----这不一样!


他们把那束白玫瑰外面的透明塑料纸撕下来,分成三份,包在手机外面,打开手电筒,一个一个地艰难地找过去。


歌仙觉得自己即使打着伞也差不多湿透了,泡了水的帆布鞋变的沉重。刻在大理石上的字母浸了水颜色变深,辨认起来很困难。有的墓碑已经苍老斑驳,有的还很新,站在墓碑顶上的天使还未曾被苔藓染色。


一个小时后他们无功而返,才找了不到一半。三个人站在一个石棺上擦着脸上的雨水。雨声轰然。


现在怎么办?换个天气好的时间再来?


藤四郎实习生看着青江。


可能性不大,他档期太满。歌仙擦掉眼睛里的雨水。


我觉得那个女人大概是不肯原谅我。青江的睫毛上粘着一颗不大的水珠,一脸想开了的表情朝着那片墓碑挥了挥手。


不原谅就不原谅,反正不久你就去那边找她了。藤四郎冷静地指出这一点。


说的也是,不过要是那女人上了天堂怎么办?


你信有天堂?歌仙惊讶地问。


青江沉默了片刻。

我说说而已啦。


……

他们讨论了一下,把那束玫瑰拆开来,在尽量多黑色的墓碑前都放了一朵,看着这些白色的花朵被祭奉在暴雨和黑色的石碑前,零落的白色花瓣被水流冲刷到一起打着旋。


……


三个年轻人水淋淋地回到车里,车子启动,雾灯照着飘摇的雨。Gangsta's Paradise还在继续。然后不知道是谁起头,三个人此起彼伏地狂笑起来。车子摇摇晃晃地在乡间公路上跑着。


【TBC】


=========================


青江带的CD是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非常糖果风的音乐。糖果仙子之舞是其中我认为很可爱的一段。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stars.

搞不好是王尔德最出名的一句话【笑】。王尔德的一切都加持给了这里的歌仙。


这一段十分的难产,纠结的超级久。前两天三次这边下大暴雨,随心听的时候碰巧碰到这首Gansta's Paradise,然后忽然有了灵感。我更文好像很大程度上依赖音乐。


十分感谢各位的阅读。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