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刀剑乱舞】Rose and Nightingale 9-3

由于这一更青歌的成份大,所以推荐的佐餐BGM是Reid的Live to tell

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歌






============================


【Tues. P.M. 7:40 周二下午七点四十分】


外面下着雷雨。


青江本来打算今天晚上出院回家。

歌仙觉得反正在哪里等心脏也是等,青江已经在病房里憋得据说开始准备对自己的主治医师下手,那么就回家吧。于是下了课准备来接。

结果,都被这场大雨拦在了医院。


换掉病号服穿着T恤长裤的青江呆呆地坐在病床上看雨。

歌仙开着电脑在旁边继续准备周五的讲稿,尽管他的心思并不在这上面。电脑用不大的声音公放着音乐,仍然用的是青江的播放列表,循环着月光。并非德彪西,而是中学艺术节经常被当作演奏曲目的贝多芬,冷白的钢琴混合着雨声,一起流淌着。


瀑布一样的雨水冲刷着玻璃,雷声震耳欲聋。夜空黑沉。

闪电划过夜空,照亮两个年轻人看着雨的脸。


然后一道雷滚过,楼层的灯熄灭了。


警铃大作,而后病房的应急系统启动,走廊传来人们紧张的互相喊话和奔跑声,柔和而不带感情的女声在黑暗中响起来。


……请您不要惊慌,医护人员很快将到达您的病房……


歌仙稍微回了一下头,看着走廊上的应急灯和焦虑的人们,感觉仿佛是隔着雾气窥探一个鲜明的梦境。

某种东西把他们跟世界隔离了开来。


“停电了?”

“大概是。因为雷雨的关系吧。”

“啊~这种时候假如我心脏再骤停的话,可就一了百了了呀。”

“别说那种奇怪的话啦,而且医院肯定有备用的电源的。”

”……啊我想到一件事,你介意我拍一下你头上那个小朝天辫子挂到网上吗?“

歌仙头也不抬地比了中指过去。


两个年轻人回复了沉默,静静的坐在黑暗里。


深爱着夜莺与玫瑰的文学院一年生忽然决定毫无铺垫,也不加解释,只是一意孤行地把话说出来。


“石切丸也是多少喜欢你的。”


然而,他的舍友微笑得一脸愉悦,在些微的柔光里转过头来看着他。

金色的眼睛里透着揶揄和一点点的怜悯。


“我申请了安乐死。下周就可以执行了。”


人生波澜壮阔而只凝视着一个人的前少年犯现跟踪狂,毫无铺垫,也不加解释,只求一了百了地把话说出来。


歌仙傻在了原地。

他花了一点时间来消化安乐死这个词。

他并非没有想过,说实话,像青江这样的病例,选择早早了结的人为数不少,歌仙甚至在来探病的时候见过一些。

然而并没有让他觉得好受一些。


他的舍友以一种安抚宠物的姿态温柔地搂过他的肩膀,吻着他扎住小辫子的小蝴蝶结。

“嘘,嘘……歌仙兼定,你啊,未免努力的太过头。我呢,感觉自己这一生都在战场上,跟我没得选择的家人,跟我不可反抗的命运,跟我触摸不到的爱情,一路厮杀至今……所以尽管我觉得你做的咖喱确实十分治愈,但是我啊,已经累了。”


……其他需要供氧设施的病人,请听从值班护士的指示,配合转移至其他楼层病区……


雨继续喧闹地下着。


歌仙听着从肩膀的骨骼处传来的心跳。


【TBC】


==================================


【翻译一点Live to tell的歌词】

Will you still be here when the lights go down?

光芒散尽时你还会在这里吗

And I will be right beside you

反正我会一直呆在你身边

I'll do anything you want me to

做一切你想让我做的事

When you give it up I'll be with you

哪怕你放弃也跟你在一起

When you feel afraid I'll pull you through

哪怕你恐惧也会陪你过去

I'll do anything you need me to

做一切你需要我做的事

You're not alone

你不是孤单一人

There's more to this I know

这一点我知道的很清楚

You will live to tell

而你会长长久久地活下去

You will live to tell

一直讲着我们的事


加油啊,膘仙兼定桑【喂】


再次感谢阅读。


评论(11)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