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刀剑乱舞】【石青】Rose and Nightingale 9-4



最近回头看整个夜莺与玫瑰系列,发现有一些设定上的bug,比如把鳟鱼错写成了莫扎特的作品=-=b 以及三明被我从EOH又搬去当主治医师了

然而还是非常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这一话,歌仙和青江,都没实装。

活跃的是OL组中,我个人认为看似病入膏肓其实看事情最透彻的宗三左文字。

采取的私设是宗三会称呼“江雪”而不是“兄长。”

加上这么屌,或许是大太刀的宗三吧【笑】


EOH=Extremism Organization Homicide,基本设定为三条组+R4,三明出走中。用英语装逼是因为不会用日语装又怕犯河蟹。


以上okay的话,请下拉。






=============================


【Mon. P.M. 5:17 周一下午五点十七分】


今剑打电话告诉石切丸有没预约的访客在等他。

“……是什么样的人?”

“叫做宗三,是SYU的学生,整个画风跟EOH极度不符——不如说,跟一切正经的、有条不紊的官方机构的画风都不符的漂亮的人嗯。”

“……来路不明的客人你就放进来了呢,今剑,他买了甜甜圈给你吃吗?”

“我跟他讲如果要见你的话,我要把他反锁在审讯室等你回来,他说没问题……”

“……”

“……也,确实,买了甜甜圈……”

电话里的今剑稍微咽了咽口水。


石切丸笑起来。罢了,既然懂得用甜食去诱惑小孩子,那么至少不是无控制力屠杀型的人吧。


。。。

审讯室是一间全部是暗色调的正方形小屋子,铁质的门上开着单向玻璃的观察窗。漆成黑色的铁质椅子被链锁在地上。

宗三左文字在暗色调的审讯室里安之若素地微笑着,看着开锁进来的石切丸。

歌仙说的没错,石切丸是无比正常的一个人。


“初次见面,石切丸殿,我是宗三左文字。如果您觉得我的头发很眼熟的话,您可能是在停尸房见过我。”


宗三诚意满满地微笑。


“初次见面我是石切丸。然而关于停尸房——”


“请多原谅,停尸房是冷笑话。抚养我的监护人是EOH直属的法医官。因此我有时候会去那里找他。”


石切丸第一次露出了微笑。


“所以你就是江雪君的弟弟啊,真是辛苦你了。”


“江雪有这样的名声吗?”


“不,只是EOH的各位……因为工作的关系,情绪经常很紧张,因此不管作为哪一位的家人,或许都会有点辛苦吧。”


粉色头发的青年笑起来。

“那么恕我单刀直入。既然如此,假如八年长跑地喜欢某位EOH的调查官,或许更辛苦?”


石切丸很短暂地停了片刻。


“啊,我一直以为会是歌仙君来找我提这件事。”


“他太关心,而且显然我更擅长。”宗三耸耸肩,“青江君的人生这周内就要到尽头了。按照歌仙追求爱与美的理想主义,他希望您去见一面青江君。”


“……但你并不认同?”


“您会同意吗?”宗三没有接茬。


石切丸的表情严肃了一些。

“宗三君,有听歌仙君讲过……关于我妻子的事情吗?”


“自然。那是……十足的悲剧。”


宗三斟酌了一下气氛。

“不过,歌仙和青江君都告诉我您是非常温柔和善的人,您也知道青江君那时的苦衷——请恕我妄言,倘若您的妻子在天有灵,都会原谅青江君吧。”


画风截然不同的两人,坐在审讯室漆成黑色的小铁桌的两端。


许久,石切丸开口。

“即便如此……尽管我非常同情青江君,但十分抱歉,请恕我不能成行。”

沉默随着这句话尾音的结束静静地降下来。


人道主义,临终关怀。

杀人不过头点地,死者应该被原谅吧。

毕竟那孩子八年来努力克制自己不让你发现,只是默默地看着你的影子啊。


如果是歌仙的话,会把这些道理一条一条地倒给石切丸。

然后一点一点地被回绝掉。

石切丸此人,确实如磐石一般,稳定而坚强。难以动摇,难以哄骗,甚至因为习惯性的温和,而难以被触动。

所以宗三只是点点头。


“老实说,我也不能说很惊讶。当然,歌仙会很失望,因此我想还是不必让您当面回绝他了。他最近的压力也相当大啦。”


“有忠诚的友人是幸运的事。”

石切丸几乎不带感情地平静地说。


宗三叹了口气站起身来。

“那么我就告辞了……非常感谢您今天能抽出时间来。”

“哪里哪里……也请代我向歌仙君和你哥哥问好。”

看起来微微放松下来的石切丸一并起身,打开审讯室的门,深呼吸了一下。


粉色头发的青年在心里窃笑起来。

他忽然转过身看着石切丸。


”石切丸殿,即便是情面礼节,您也刻意回避青江君的名字,而且不肯谅解一个将死之人,这并不正常。八年来一直努力对青江君视而不见,想必非常辛苦——一切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会觉得对尊夫人有所愧疚……也就是说,八年前,尽管并没有表示,但您并非对那个倾慕你的孩子完全没动心,我说的没错吧。“


并非不愿而是不敢原谅。

只有早已犯下罪过,又无处忏悔和求宽恕的人,才会这般小心,连提及名字都会觉得发烫。


宗三安然地微微仰视着站在审讯室门口,面无表情的石切丸。

门外隐约传来今剑跟岩融一起打音游的背景音,欢乐而吵闹。


僵持了片刻,粉色头发的青年谦恭地垂下视线,礼数周全地欠身行礼。

”我失言了,还请您原谅。告辞。“

然后宗三抽身离开了审讯室。


【TBC】

=========================


= =|||攻心战,身为专业级的papa败给了宗三同学,果然是因为关心则乱。



【暗黑小设定】


宗三桑读的是生物学,比歌仙和青江要高一年级。

具体是研究昆虫和植物的。


原因?

原因是因为他有个当法医的哥哥。嗯。


是个私生活方面与青江有的一拼的家伙【笑】。


感谢阅读。


评论(3)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