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随便说说:吃旧粮

好粮不易得。

大概因为口味清奇,收粮水平不足,lft屏蔽等种种原因,总之好粮不易得。其中又以文最好,个人意见,因文比图耐吃,吃的久。

我的lft的喜欢,就是囤粮处。某日忽然想看某种文,却迟迟吃不到新的,遂点开自己的喜欢。如今也囤了小几千篇,这种坐拥万里锦绣江山天下好粮尽入我彀中的美丽错觉,是互联网孤岛给人提供的为数不多的愉悦之一。随便抽出来一篇,就一定是我爱吃的、质量上佳,行文流畅,或车技娴熟,或其曲弥高,红桃白李,环肥燕瘦,但这粮都是好的,这一点使人无比欣慰,是信息爆炸中的珍贵安全感,犹如单身独居者囤在吊橱深处的几袋泡面,外人看来平凡乃至下品,实则是深夜的暖光、严冬的棉被、凄凉的最后防线,深夜吃泡面,深夜读自己收藏的文,那都如吸毒一般。涕泪交流,百感交集。新粮好吃是丰饶角的盛宴,旧文则是三分钟热水冲泡出一碗天使的慈悲。

感恩万神,感恩太太们。神明八百万,古之纸片人诚不我欺。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