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黑琴】我的一个琴师朋友2

接前。






1. 琴和黑和一锅烧干的汤




原本,琴在这个世界上可谓了无牵挂。



琴用社交网络从不留言,也不转发,他的手机联系人里只有晴明,源博雅,快递代收,乐器店,酒吧老板,妖狐。

他的星球上只有他自己和他的琴。他不需要其他人存在。曾经他这样说的时候,源博雅问他弹琴难道不算牵挂?琴解释说弹琴于他是寄托,算不得牵挂。牵挂是你并非主动连上,也无法主动切断的联系,只要双方活着,它会一直寄生在你们的呼吸里。


而今,这份经过大风大浪的超脱无情阴沟里翻船,败给了一碗蛋炒饭。琴从饭碗边缘偷偷盯着鬼使黑,鬼使黑面色凝重地翻搅着锅里的蛤蜊清汤,蒸汽淹没了他。世界在杀手的侧影里温柔起来。


琴低下视线去默默扒饭,他在想很多深奥的事,比如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不对,考虑这个之前,不如先问问自己,真的活着吗?

有些事是靠逻辑,有些事却是靠直觉。

而直觉上琴觉得自己此刻是活着的,他有食物,有对更多食物的期盼,有情欲,有情欲的对象,他有灯光,他有屋檐,而最重要的是他有徘徊在他身边熬汤的另一个人。



链条上镌刻有人类之名的一环,暂时为他所有。



他走过去磨蹭黑的后颈,动物性的愉悦靠动物性的手段表达,最终导向动物性的结局。那是他们第一次做,清汤在锅里慢慢地熬到干,熬得白铁的锅底在火上吱吱作响。琴充耳不闻。


逻辑上,琴仍不相信自己活着有意义,并且知道这一环本质上不属于他。



但他动物性的一面太过陶然,使得他不可遏制地开心。


2. 晴明给琴的新offer


晴明来酒吧听他的琴,点了一份红丝绒蛋糕。琴看到他有几分惊讶,也稍微讨厌,但琴并不像妖狐那样怕他。阴阳师通吃黑白,来这里不带其他人,并且在酒吧点甜食,银色的叉子随着节奏敲着盘沿。


妖琴师弹琴是不择手段的,任何弦乐器他演奏起来都不在话下。技法足够纯熟,但不精深,既无艺术之高洁,也无娱乐之鲜活。源博雅曾经评价说他弹琴全凭一腔狂气,琴表示你这样讲酒吞童子会不高兴的。


但私下里,琴认为这样的概括也不无道理。他弹琴不过求一个物我两忘。这确实有几分张狂。


因为这一点不易察觉的狂,他从前跟晴明的合作不顺,随着阴阳寮接管了这几条影子里的街,琴就顺势退步抽身,回到阳光中去生活。与黑不同,琴仍然保留着在阳光中生活的叶绿素,音乐学院的文凭,可以应付大部分检查的伪造身份证明,纳税记录,如此这般。影子有多大,阳光就有多大,阳光下盛开着无数真真假假的花儿,隐没于其中并不算难。


于是琴在花朵中愉快地生活至今。但他知道自己的生活不是毫无破绽。妖狐是一块,源博雅是另一块,黑又是第三块。也许他太贪心,也许黑之上叠压的块数太多。总之他抽了黑出来,摇摇欲坠的塔便随着慢慢地塌垮,如今以晴明的样子出现在他面前。


我希望你回来为我工作。晴明这样对琴提出要求。平实简单的语句,没有什么霸气侧漏的措辞,跟任何守法企业的HR说的话如出一辙。


我已经洗手了,晴明。琴回答。


衣服很漂亮。晴明有节奏地敲打着桌面,他看着琴的装束,一条白红相间的长裙。


谢谢。


看在你我平静地谈话了半天的份上,听听我给你准备的职位再回绝吧。晴明说。


3. 琴和黑和赫尔墨斯


根据鬼使黑的说法,自从小时候分开以后,白已经很久没有的音讯,但他从未停止寻找白,因为听说白在这附近而为晴明工作。鬼使黑没有照片,书信或任何东西来证明白还活着,甚至无法证明白的存在。


白这个人,眼下是活在鬼使黑心里和琴身上。



琴逐渐地变化成白。


这是他和鬼使黑共同的一点小情趣,提供了许多消磨寂静的梗。开始鬼使黑并不太配合,但琴的耐心非常好。


他们一起去订做了白小时候穿过的一条裙子,红白的老式洋装。黑绞尽脑汁地对店员描述那件衣服的样子,镂空的花边,柔软的旧棉布,露出锁骨的领子。

而琴一言不发,卷尺绕过他的身体。

那条裙子是我们捡来的。鬼使黑说。

琴平举着双手,点点头。

我们知道那是女孩子的衣服,但白穿上真的很好看。他穿着那件衣服去了一家珠宝店,他偷了橱柜里的东西,平安地出来又卖掉了它。没有人抓到他,或许人们都觉得可爱的孩子不会做坏事吧。我们这辈子都没有见过那么多钱。

后来呢?
琴问道。

我们用那笔钱买了把枪。鬼使黑笑起来,介于哀悼和骄傲之间。从那以后,我们挨饿的日子就少了。



拿到衣服以后,琴裸着身体套上这条据说受过赫尔墨斯祝福的裙子。长度到他的膝盖以下,边缘垂着蕾丝花边。他蜷缩在沙发里,拢着膝盖。他清楚地看到,穿好裙子的一瞬间,黑的眼神变了。他伸手到自己的两腿之间,裙摆蓬松掩住了他的动作,只有膝盖微微颤抖着。


他们上床以来,这是鬼使黑要他要的最厉害的一次,他被摁在地板上,裙摆开成一朵红白的罂粟,鬼使黑一手捂着他的嘴。场景搞得很像强暴,但琴没有反抗,其实也没有不同意。鬼使黑需要强暴的人并不是他。


这种感觉奇妙而有趣。事后,琴抱着膝盖蜷缩在沙发里想着。这种逐渐变成另一个人的感觉。如今白活在黑的梦里和他的身上。


TBC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