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贝崔】蔷薇铠

听人科普说骑士铠里面为了缓冲都要垫棉衫所以夏天行军仿佛铁锅炖汉子——而产生的脑洞。

没啥剧情,概括起来就一句话:老崔撩贝。








在生产力不发达的时代,一套制造精良的骑士铠甲抵得上几户平民的家产,委实造价不菲,至于圆桌这种带附魔的甲就更贵重。

贵重物品让人下意识地觉得很美好、很素晴,而去忽略它们的一些固有缺陷:铠甲不透气,且非常热,传说与魔力的加持并不能解决这个。


这么想想,贝狄威尔真实不懂为什么出身热砂的英雄王会挑选那么一身重铠,感觉在太阳下站一会儿就与烤箱了无区别。


“可能内置空调系统吧。”御主如是推断,“讲真,20世纪初的北美曾经推出过类似的装备,以确保即使在沙漠地区,衣服内部的温度也能恒定在27摄氏度左右——你可以考虑问问爱迪生或者达芬奇。”


“那还真是方便啊。”贝狄威尔心驰神往。他也很想要。




可惜还没达成,而这个特异点又很热。此刻战斗已经结束,御主幸而平安,一切顺利,转移点也不远了,只是疲惫加上酷热,一路有些难捱。


骄阳似火,贝狄威尔觉得自己正在铠甲里缓缓地被闷熟,衬衫早就湿了个透,头发也粘在脖子里:老实说,自己的味道也很不妙。万幸这里没什么苍蝇。


借口不能让玛修因为坐姿被孤立,同行的崔斯坦摇摇晃晃地侧坐在鞍上。这让他几乎是面对着贝狄威尔,有堂皇的借口一直看着他。


起初,贝狄威尔还象征性地问了“为什么一直看着我”这样没套路到有些不上道的问题,意料之中收获了此地除去玛修小姐,也没什么比贝狄威尔卿更悦目的东西可看呀——这样圆桌流的回答。

火候刚好,半撩半玩笑,被恭维的少女还能稍稍脸红,贝狄威尔则除了微笑没别的选择。而御主乃普世间一切意外的化身,不按套路走,女孩发出意味复杂的响亮啧啧声,高声说着“你们这些乌烟瘴气的大人,不可让玛修离你们太近了!”然后拽着玛修把马往前紧跑了几个马身:此时,孤寂龟裂的大地因久违的年少轻狂而腾跃起尘土,仿佛是电子游戏养出的后现代骑士精神萌芽。

两位经典款骑士相视一笑,空气依然炎热,但幸而不再那样板结疲乏——这是崔斯坦很擅长的事。

贝狄威尔一直敬佩他好友的这份独特的英勇,针对沉郁生活的特攻。他心底里暗暗把崔斯坦比作墓地的红蔷薇,从伴着他出生的悲愁哀怜中抽芽盛开,点染这世界的一角灰白。贝狄威尔为人谨细委婉,这比喻他私以为太像崔斯坦信手拈来的那类情话,所以他讲不出来。

不过每逢想起,他就看一眼崔斯坦的红发。


眼下这头发跟他自己的一样凌乱,被汗水尘土和血板结,粘在骑士的额头上,肮脏得诚实——却愈发让贝狄威尔感到心脏轻微的踊跃。铠甲炙出的痛苦一视同仁地烧在他们的皮肤上,如同王剑顺次地拍在他们的两肩。他们这样一同走,过去,将来,曾为生人时如此,如今皆为虚名投影也一样。人们看他们也一如看着王,用威名做底片,荣光是显影液。但他们辨认同路的骑士却未必靠花冠、剑技甚至名讳,而是靠铠甲和和伤疤,靠见过晨曦也见过血月的眼睛。



啊,不过忍耐的过程中,还是想想凉快的事吧。贝狄威尔闭眼,想念迦勒底的空调,更想念迦勒底窗外的雪,看一眼都觉得凉快。

“是啊,骑士的这个侧面恐怕是难以被歌谣传唱的。”
并辔走在一旁的崔斯坦忽然说。

“……什么?”贝狄威尔一时恍神。

“你不也在想这个吗?铠甲好热,流汗真是难受,留长发果然是有代价的——这些可都是战士的日常,却没办法放进歌谣里。”红发的弓兵有几分渴望地叹了口气,“我啊……在想热水澡,想把头发融化开,而且考虑到衬衫目前的状况,直接穿着躺进热水里说不定更方便些——等回到迦勒底,要一起吗,贝蒂?”


昵称来得猝不及防,柔软如红胸雀突然落在人的肩头,让贝狄威尔猛地屏住呼吸。

他转头看向崔斯坦,动作有点小心翼翼。

“……你说什么?”

“你已经听到了。”崔斯坦语气悠然,姿态坦诚,“这是个很巧妙自然的邀请,这样我才能尽早吻到你,又不至于让我们两个都不舒服。这就是我在想的事情。”

“哎。” 贝狄威尔下意识地避开崔斯坦的视线,“我只是……在想迦勒底的雪。”

“很合适你。但别无视我说的话啊,贝蒂。”

“不是时候啊,崔斯坦。”贝狄威尔忍俊不禁。

“有何不可?胜利与光荣人人知道怎么赞扬,但唯有能在贪欲中看到正直的为王,能在磨难中坚持忠勇的为骑士,勇气生于拒绝接受恐惧的摆布,铠甲再热也不能阻止我想吻你——有何不可,贝狄威尔卿?浪漫乃骑士本色。”

措辞乍似胡搅蛮缠,仍有崭崭英姿,滔滔雄辩。

可浪漫乃骑士文学的本色,这不一样。贝狄威尔下意识地想要纠正。但是随即他又想到,如今他们都是英灵:倘若没有诗人琴弦上传唱出的赫赫英名,他们根本不会存在于此世——或许崔斯坦说得对。


于是他探过身去,吻上崔斯坦的发梢,他嗅到他身上铁和土的气味。红发的弓兵露出微笑,看着他,金色的眼瞳耀着艳阳。

……偶尔有些浪漫是很不错。贝狄威尔如是补充。




远处传来少女模糊的催促声,他们落后太多了。



只是偶尔!贝狄威尔强调了一句,他们策马向前。烈日滚烫,骑士们扛着他们的铠甲和伤痕奔赴御主身边、奔赴下一场厮杀、奔赴有或者无人歌唱的命运,红发翩舞,银臂灿然。



【END】

平安重返迦勒底后,发现迦勒底因为系统故障浴室暂停开放。得知此事的崔斯坦当场哭了出来。

我活得好悲伤.jpg

【夏天停热水,人间最缺德】

评论(3)

热度(47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