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帝二世】MY YOUTH IS YOURS

现代au,绝大部分从者成了游戏开发者或娱乐业从业人员,加入了名为英灵座的公司【。】

混合了fz fgo 二世事件簿中的各种设定,这部分当然是属于原作的。

因此ooc差不多是确定的了,十分抱歉是任性的自爽文

来自失明人士的韦伯生贺

如果以上ok的话,请下拉。











~~~~~~~~~~~~~~~~~~~

1.

“是的,预约的是我,弊姓艾尔梅罗。请不要介意君主什么的,那是帮我预约的同事开的玩笑。总之,这是我的猫。”



“我不知道品种,是家里的小鬼一时兴起在街上捡的杂种流浪猫,丢给我照管而已。”




“如您所见,虽然很矮小,但真的已经两岁成年了。是雄性。”




“不,并不是什么明显的疾病症状。只是,虽然我养他之前被人警告春天需要准备耳塞,但实际上,我从未见他对母猫发情过。我担心他有什么隐藏的疾病。”




“……对公猫?……我没注意过…………………为什么说对公猫……?”




“…………您说我的猫可能是基佬?……猫?是基佬?!”




长发的男人惊得烟都掉了。


他有几分复杂地看了蜷缩成一团的花猫,耳朵和头顶墨黑色的斑纹让它看起来像是留着奇怪的中分。当初莱妮丝坚持给它取名为韦伯的决定如今越看越像FLAG了。


难道传说中宠物跟主人越长越像是真的吗,而且传染到了性向这种隐性的层面?


“医生,请您严肃地再说一遍:我的猫很健康,他不发情是因为他喜欢雄性。”


“……”


“……好吧。大自然超越我们的想象,是的。”









养猫大概多少需要那么一点自虐精神。


好在常年与莱妮丝打交道的艾尔梅罗二世觉得自己并不欠缺这种品质。



杂种短毛猫韦伯似乎对自己被诓到兽医院一圈,但毫发无伤地回来了感到高兴。回到住处,立刻钻进饲主的雪茄盒里咪咪叫着。



艾尔梅罗二世心事重重地看着它。猫到底是不是液体?前阵子好像有人正经写论文讨论了这个话题。他的雪茄盒可以放进男人的手掌里,而留着中分的猫蜷在里面好像毫无压力。大自然令人惊讶。艾尔梅罗二世看着猫沉思。既然猫可以是液体,那为什么不能是基佬?同性倾向凭什么只存在于人类中?这是谬误。




给自己做了半小时的思想建设,又接连抽了两支烟之后,艾尔梅罗打开公司的论坛,开始编辑帖子。

“【替猫招亲】
替猫招亲。雄性,血统不纯,身体健康,体型较小的短毛猫,爱好钻雪茄盒。两岁。请放心,并不打算延续他糟糕的血统,因为兽医说他喜欢雄性,特此寻同样为雄性也喜欢雄性的猫。附猫的照片。有意者请RTX联系。
英灵座集团产品分部第一测试支持中心 孔明QA工作室 艾尔梅罗二世”

他拍了韦伯睡在雪茄盒子里的照片贴上去,发布。






此帖迅速火。

这在艾尔梅罗的预料之内。游戏研发好歹算是娱乐产业之一,基本的大众传播理论和对什么话题能火的直觉,他还是有的。

火是为了能广泛撒网大面积捞猫。而发在英灵座内部的论坛而非真正意义上的社交网站是为了避免火的太过造成麻烦。


周一上班时他翻了一下回复,大多数在感叹“啊猫咪无敌可爱”“居然真的能钻进那么小的盒子里”,或者“能以这种平淡的语气把这种事说出来也真了不起啊”。


暂时还没有人推荐猫给韦伯。艾尔梅罗叹了口气,开始一天的工作。基佬猫还是太少了啊。






总的来说,游戏开发是个加班比较凶的行业,即使是英灵座这样有完善员工福利制度的巨头公司也不能免俗。

艾尔梅罗二世在数年前接手的“孔明”是负责QA,也即质量测试的小组。

一个游戏的制作,基本要有设计,制作,内部测试,修复这些步骤。内部测试之后往往还会有封测,最后是公测。犹如任何优秀的作品,匠人之心的打磨必不可少;但游戏市场又是在剧烈变化的,故此游戏的开发速度同样攸关生死。两者之间平衡的微妙把控,说是决定着一款游戏是不是做的出来的决定因素也不为过。

而这种把控,正是由测试和制作者之间以bug检定和修复往来循环达成的。

……或者,按照莱妮丝的说法,就是“由兄长大人和所有制作人反复而执着的犹如虐恋一般的互相伤害达成的。”

最早是程序和制作人出身的艾尔梅罗二世在入职英灵座集团后,转行成了QA。几年后,又受命接手了孔明工作室。
由程序改行做测试,这种职业道路十分罕见。不过,由艾尔梅罗二世负责测试的游戏无一例外地成活的很好,有的以印钞机般的强势创收能力为英灵座输血,有的以优美深邃的意境改变着大众对游戏的认知:这一点更加罕见,而且是好的罕见。

好的罕见成为传说。虽然“自己作为制作人战绩惨烈,测过的游戏却都风生水起”这一点很让艾尔梅罗二世本人烦躁,但英灵座流传着“分给艾尔梅罗做测试的话,说明你的项目要当黑马了”这样的流言,也是本尊毫无办法的。

……不过,不管传说何等辉煌,测试是搬砖感和工作强度都非常大的一个工种。最强辅助的荣耀浸透血泪。时常在担心自己过劳死的黑发男子今天又工作到暮色四合。他发了信息给格蕾拜托她喂一下韦伯(英灵座曾经出现过有人加班太久把自家的猫饿死的先例),然后给自己泡了杯茶。




凌晨四点的迦勒底、科尔喀斯和亚特兰蒂斯,艾尔梅罗都见过。这一天的工作结束时,天黑透了。他选择步行回家:英灵座的单身宿舍离公司不远,他又很期待路上抽根烟。银河在他头顶的苍穹中缓缓地流过,他抬头看着星空。

银河是多得面貌不清的星组成的,希腊人最早将星的亮度分为六等,而这些星本身都是亮度达到可视的恒星,各自在自己的星系中都是璀璨如太阳的存在。而在它们之间的黑暗中,更漂浮着无数无光的行星,卫星,暗恒星。虽然作为银河的一份子努力旋转着,却无人知晓。繁星尚且如此。

这样深思着的男人,忽然听见背后有脚步声:是一个夜跑的。夜跑这也算很夜了。君主自己没有什么运动的神经和习惯,人到中年不发福凭的主要是胃痛。他侧身让来步行道让跑者过去。

跑者过去了。

跑者又退了回来,一脸笑容看着他。

艾尔梅罗扬起眉毛。这个男人的外形透露着一种艺术从业者的任性,比如其毛色之粉嫩与隔壁迦勒底项目孵化中心的吉祥物芙芙有异曲同工之妙,耳朵上还晃荡着两个雏菊小耳环。

“啊,你是那个给猫征婚的孔明。”是陈述句。

“孔明工作室的艾尔梅罗二世。的确我发了那个帖子。你是?”

“阿瓦隆的梅林。我碰巧知道一只适合的猫。”对方眨眨眼,小雏菊在月光下闪耀得有点浮夸,“当然,年纪略微有点小,不过非常有活力又可爱,雄性的橘猫,啊,当然尚未发胖,据铲屎官说似乎也很招雄性喜欢……”自称为梅林的人从亮粉色的肩带上拆下手机,面带狡黠的笑容拿出猫咪照片给他看,“如何,要不要试试看?它叫亚历山大。”


在别人做理性决定时突然掏出猫片是犯规的。事后想起来,艾尔梅罗有点不爽。总之他就这么稀里糊涂地交出了自己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以及周六的时间,迎接一个夜跑的陌生同事介绍的另一位陌生同事和他的猫。不,应该说,是亚历山大和他的铲屎官。

一时冲动就应了这种事,自己似乎十多年也没有什么长进。

算了,只要猫可爱,就行了。这样安慰自己的艾尔梅罗进门,洗澡,换上居家服。杂色的花猫蜷在沙发上,被喂饱后失去了任何对他撒娇的诚意。男人把它捞在怀里,给它看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是一只橘猫的视屏,刚刚脱离奶猫的年纪,精力旺盛地想要去抢手机。如何?喜欢吗?喜欢吧?但是我要警告你,他以后可能变得压塌炕,非常大只,会压死你的那种,要做好心理准备。男人这样跟自己的猫絮叨着,猫讳莫如深地扒拉着手机屏幕,在钢化膜上留下刮痕。卧室里亮着小小的夜灯。从单身宿舍的窗口望出去,城市夜如海洋,男人和三花猫迟来的梦境最终汇入海。




【TBC】


~~~~~~~~~~~~~~~~~

……关于游戏行业介绍的部分,大家听听就好23333会有夸张的成分,请不要完全当真。

评论(16)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