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书,狂奔的死者

狂奔的死者慢半拍

去月记

现在,我努力将她从我的日常生活中驱除,让她回到她该在的地方去,让她回到云端,回到神龛之中,回到百花深处。


我提醒自己谦逊和自知之明的美德,提醒自己杯水能留的不过是月影。


每个诗人都爱月亮,我甚至算不上个诗人,更不应因此以为自己就是星斗。


如今我重新回忆起尘埃的本分,故此我的喉咙里不再有歌。这是一个普通的小透明惦记太太过甚以至于妄念丛生的故事。我不再认识她,不再用跟她有关的表情,提到她时换回敬语和圈名。


如今长梦方醒,月依旧是月,我依旧是我。月在云中,我在路上。在路上我依旧做梦,梦作流星飞虹,在昼贯日,在夜去月。







评论(2)

热度(6)